溯时

【N智】原初之风08

⚠️一如既往的注意。

游戏设定背景下的N智。

从手持到走向比较动画有大幅度变动。

手机作业,tag格式内容有不对的地方之后再改。




  N都这么开口了,小智也没有拒绝的理由。但他想起亚堤的嘱咐,还是稍微提醒了N几句。




  “如果真的是这样,不就更有必要去看看了吗?”N拉低帽檐,盖住了晦暗的眼神,“特别是小智君。”




  “唉?”




  “在这个合众地区,不,全世界,没有被阳光所照射到的阴暗角落远远超过你的想象。雷文市也是如此。”绿发青年迈步走向小丑为他们指明的方向,“你究竟能坚持那天真的想法到何时呢。”




  “我会为了我所坚信的事物一直战斗下去的,N先生。”这次小智没有多犹豫地答道,他跟上N,两人一路无言地来到了对战地下铁的发车站——齿轮站。




  




  他们刚进门就遇到了含泪跑出来的女训练家,她为不小心撞上他们的行为匆忙道歉,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里。而站内的训练家们事不关己地各自照顾着自己的宝可梦,有的甚至对她发出了毫不留情的嘲讽。




  “那么弱就别跑来神圣的对战地铁了。”




  “带谁不好偏偏要带还没进化的宝可梦,不输才怪呢。”




  “北尚和南厦先生就应该只让拥有8枚徽章以上的人才能来挑战。抱着玩闹心态来对战的人太多了。”




  训练家们的闲聊声令小智和皮卡丘沉下脸,刚想开口却被N拍肩拦住,他摇了摇头,“没用的。”




  “但是……!”




  “没见过的脸啊,小子。居然还带着挺罕见的宝可梦,是来雷文市观光的吗?”把他们的互动尽收眼底的一位少年主动搭话,脸上的笑容却明显不怀好意。




  “想帮刚才的女人报仇吗?她可是被我赶出去的哦?”




  “你是对战地下铁的训练家?”小智勉强压下火气问道。




  “啊?当然不是。我只是好心地来帮北尚先生他们挑选有资格挑战他们的人而已!”少年嗤笑一声,“你如果想去挑战地下铁,也得先和我战斗!”




  “对战地下铁难道不是和地铁职员对战吗?”认认真真听完了小丑介绍的N也平静开口,“你看起来并不是这里所属的训练家。”




  “我可是获得了单打对战50次胜利,等北尚先生和南厦先生回来就能向他们挑战的人!”少年骄傲地说着,没有在N身上发觉精灵球的存在,他盯着将精灵球挂在腰带上的小智,“看样子你也是训练家,你现在有几枚徽章?”




  “合众联盟的话我有三枚。”




  小智的回答不仅令对方,连其他看好戏的人都发出一阵哄笑。




  “啧,那就放出你的宝可梦。如果1对1你赢了我,我就让你去挑战地下铁。否则,你别想靠近地铁。”少年嫌弃地啧了一声,“为什么最近总是有这些低级训练家过来碍眼。”




  “说我低级可以,请不要嘲笑我的伙伴。”小智放出了圆陆鲨和藤藤蛇,握紧拳头,“它们都是我重要的朋友。”




  “哼,全都是没进化的宝可梦能派上什么用场。正好,就拿你试试还不能参赛的这家伙的实力好了。”大概是嫌浪费时间,少年抛出了精灵球,“对付你它就足够了吧。”




  看到少年放出来的暖暖猪,周围的人都笑了,“喂,苏瓦玛,你也太小看他了吧。再怎么说他也有3枚徽章啊。”




  “看他身边都是一群没进化的宝可梦,馆主肯定是按照初学者的水准和他对战的,所以用这家伙就够了。”被称为苏瓦玛的少年不耐烦地摆摆手,“要是输了这家伙也没什么用了。”




  “皮卡皮卡!!”看着对面的暖暖猪的神色瞬间低落,皮卡丘生气地竖起尾巴,刚想上场却被小智拦下。




  他此刻倒是异常冷静,“抱歉,皮卡丘,这场比赛我决定用藤藤蛇。”




  “皮卡皮?”皮卡丘和N都露出了诧异的表情。不同于N的是,皮卡丘很快反应过来,拍了拍藤藤蛇的肩膀为她加油,而N则沉默不语。




  “这小子是傻了吗?还专门用不利的属性来对战。看都不用看了。”




  围观的人不出所料地发出了嘘声,而苏瓦玛更是冷下脸,“怎么,因为怕你宝贝的皮卡丘输给我所以换个炮灰吗?”




  “不,我和藤藤蛇会赢的。”小智坚定地回道,他半跪着摸摸藤藤蛇的头,“拜托你了,藤藤蛇。”




  “ダジャー!”藤藤蛇早就从惊讶中回过神,勾起嘴角回了个自信的笑容,跳进场内。




  “蓄能焰袭!”苏瓦玛率先下令,暖暖猪浑身卷起火焰朝藤藤蛇冲去,藤藤蛇淡定地朝右闪避,轻松躲开。




  “用藤鞭阻挡它的脚步!”




  藤藤蛇会意用藤鞭朝暖暖猪脚下一勾,轻易使它失去了平衡。




  “趁现在,飞叶风暴!”




  在漫天飞舞的绿叶风暴中,苏瓦玛和围观的人同时发出嘲笑,“就算你的藤藤蛇等级高,但飞叶风暴的效果你可别忘记了啊!暖暖猪,继续用蓄能焰袭!”




  “カブ!”暖暖猪的动作比起刚才快了不少,藤藤蛇险险和它擦肩而过,却还是收到了点火花的伤害。




  “再来一次,蓄能焰袭!这次你就逃不掉了!”苏瓦玛得意地说着。




  “躲不掉就迎上去,藤藤蛇,飞叶风暴!”小智握拳,看着飞叶风暴成功将暖暖猪击飞后决定趁胜追击,“迷人!”




  虽然不知道对方的性别,藤藤蛇学会了这招总该试试!




  而他的想法并没有错,刚从地上站起来的暖暖猪迎面撞上了迷人绝招,双眼泛着红心地看着藤藤蛇,根本没听进去苏瓦玛的下一步指示。




  “啧,这个没用的废物。”苏瓦玛脸色一沉,1对1无法交换宝可梦,索性草系绝招对暖暖猪效果并不好,飞叶风暴也令对方的攻击力大幅下降了,只要暖暖猪清醒!




  但小智并没有给他机会。




  “再来一次,飞叶风暴!”比前两次要更加凶猛的绿叶风暴袭向了暖暖猪,直接令它失去了战斗能力。




  “辛苦了,藤藤蛇。”小智摸摸藤藤蛇的头,抬头看着他们不敢置信的脸色平静宣布,“是我赢了。”




  见苏瓦玛阴沉着脸将暖暖猪收回精灵球,啧了一声就走出了地铁站,旁边的人也沉默地散开。除了一两个眼神奇异地盯着藤藤蛇看的人。




  仿佛是感受到了那些令它不愉快的视线,藤藤蛇跳到了小智怀中挑了个舒服的位置后才闭上眼睛小憩起来。




  圆陆鲨则是看了藤藤蛇又看了皮卡丘一会儿,跳起来爬到了他的肩膀上靠着。




  “你们两突然是怎么了?”纵然小智一头雾水,但他还是温柔地任它们靠着。




  想起N还在一旁,他连忙转头,“N先生,我们还要进去地铁里看看吗?”




  “不了,还是先为朋友疗伤吧。”他伸手摸了摸藤藤蛇,而一向不爱和小智以外的人接触的藤藤蛇竟意外地并不抵触他的抚摸。




  “而且从他们的语气里看,管理这个对战设施的人似乎不在。”




  “嗯,也是。得让乔伊小姐看看藤藤蛇手臂上的伤口呢。”小智点头,他确实也不想在这个气氛怪怪的地方多待,和N走出大门才松了口气。




  “那小智君,我们明天再见了。”N注意到不知不觉已经接近黄昏的天空,“我还有事要处理。”




  “啊,好的。”想起票已经给了N,小智连忙答应,“谢谢N先生。”




  “该道谢的应该是我,小智君不必这样。”N眯起灰蓝色的眼睛,意味深长地看了看他怀里的藤藤蛇和肩膀上的圆陆鲨,最后转向脚边的皮卡丘。




  “明天见。”纵然眼里闪过了无数复杂情绪,但他还是什么都没说,简单道了别就朝游乐园的方向走去。




  小智看着他消失在人群中,想起藤藤蛇的伤,也没多想连忙赶回了精灵中心。




  




  第二天N果然准时在剧场前等着他。这次的音乐会由合众当红的几位明星宝可梦出演,其中就有一只暖暖猪。




  音乐剧本身配合着欢快的音乐和宝可梦们的舞蹈,是一场质量非常高,能给人带来快乐的表演。但昨天见到的暖暖猪和今天的这只神采飞扬的暖暖猪实在太过不同,令小智不自觉地担心起了那只暖暖猪的情况。




  它那混杂着对训练家的期待、仰慕和害怕的复杂眼神,实在太像那时候的小火猴了。而他的训练家,说实话他并没有太好的印象。




  注意到小智看到舞台上活泼的暖暖猪时的表情,N主动开口,“一会儿要再去看看吗?”




  “唉?”




  “你很在意暖暖猪的情况吧。”N用肯定的语气说道,“既然担心,那就去见证一下。”




  “见证……?”




  没有回答他的疑问,N把注意力转回眼前的音乐剧,五光十色的灯光下他的神情晦暗不明,放弃这时候询问的小智抱着皮卡丘,也把视线转回了舞台。




  




  他们在齿轮站的一个角落里发现了苏瓦玛的身影。对方似乎刚和别人对战完,身边还站着他的宝可梦。




  一、二、三、四、五、六。整整六只,却没有暖暖猪的身影。




  “你们又来干嘛?”苏瓦玛对他们没什么好脸色,“这次想和我的王牌们打吗?”




  “暖暖猪去哪里了?”训练家一次只能带六只宝可梦,他现在身边站着六只,也就是说……




  小智握紧拳头,希望只是暂时在乔伊小姐那里接受治疗,不要是他想的那样。




  “啊?那种废物,当然是丢掉了。”




  苏瓦玛理所当然地说着,看着他愤怒的表情也没了战斗的兴趣。




  他转转眼珠,不怀好意地拍拍他的肩膀扔下一句话便扬长而去,“你最好看紧你的宝贝们。不然罕见的宝可梦,很容易就会被人盯上呢。比如……等离子团那群强盗。”




  见小智气得颤抖着说不出话的模样,皮卡丘担心地用脸颊蹭了蹭他,“皮卡皮?”




  “我没事,皮卡丘。”他勉强笑了一下,“我得去找暖暖猪。”




  苏瓦玛这副模样,大概和真嗣那次一样连伤都没有治疗就放走了吧。




  见N虽然一言不发也打算跟上来,小智也没多说什么,两个人围着齿轮站和雷文市附近开始寻找了起来。




  也许是N拜托了飞在空中的「朋友」一同寻找,他们很快得知了有一只伤痕累累的宝可梦被绑在齿轮站后门的消息。




  他们匆忙赶到了情报中所说的地方,看到的是气息奄奄,嘴巴和身子都被绳子捆住无法发声也无法动弹,身上满是伤痕和灰尘的暖暖猪。




  “你看,小智君。”看着少年在原地睁大了眼睛,被这他从来没见过的场景震惊到失语的模样,N眼神里除了悲哀,更多的是怒火在熊熊燃烧,“这就是人类。”




  “这就是……你相信着的,名为训练家的生物。”



tbc



感谢各位的评论,非常开心地打了点鸡血这次码的比较长。

二师兄真的惨orz当年的小火猴那里我真的:)

三次元比较忙,更新还是不定期,谢谢大家等我(鞠躬


 
2019-07-20
/  标签: N智小智
   
评论(16)
热度(1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本命PM小智,家教沢田纲吉。PM茂智,all智基本吃(除了嗣智不吃)绿赤组偏茂智和sp组。智相关洁癖和雷严重。
家教本命云纲。偶尔干点翻译,实况全身组厨。YGO十代konami,快游。
目前热恋刀剑,三日鹤不拆不逆非常洁癖。刀舞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