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时

【企划主题】贺★小智★阿罗拉联盟优胜企划 原初之风11

深陷硕士论文中但勉强赶上了 @未雨◆智爱一生吹万年 的企划末班车。

我永远喜欢阿罗拉,我永远喜欢日月.jpg

一如既往的N智啦!大家圣诞快乐!下次更新大概是我硕士论文答完辩后了(远目

格式什么的手机码字作业可能有些问题,有空再修了(




      “早上好,小智君。”见到小智和皮卡丘,早已在精灵中心门口等着的亚玄和路卡利欧对他们挥手。
  “早上好,亚玄先生!路卡利欧!”小智精神十足地回应道,“抱歉我们来晚了。”
  “没事,我们也刚到不久。”亚玄笑着摇头,“那我们走吧,我已经和小菊儿约好了时间。”
  “好的!”
  他们一路穿过热闹的雷文市区,来到了位于游乐园附近的雷文道馆门口。
  提前得知会有人来访的道馆工作人员礼貌地将他们带进会客室,身材高挑美丽的金发女子早已坐在里面,见到他们露出微笑,在看到小智肩膀上的皮卡丘时更是惊喜地睁大眼睛。
  “真是可爱的皮卡丘。你们好,我是雷文道馆的馆主,小菊儿。”
  “谢谢您。”小智和皮卡丘相视而笑,“我是来自真新镇的小智,它是我最棒的搭档皮卡丘。”
  “事情我已经听亚玄说了,你会来挑战道馆对吗?”小菊儿伸手摸了摸皮卡丘,“真期待和你们对战。”
  “是的,如果小菊儿小姐有时间的话。”他点头,下意识地摸了摸腰间的精灵球,亚玄托付给他的那个孩子依旧一点回应都没有。若不是有波导,再加上他昨天将食物放在精灵球面前,推门出去找乔伊小姐回来的时候发觉盘子空了,他甚至有时会觉得这是个空的精灵球。
  他听不到里面的宝可梦传来的任何心声,空荡荡的,这让他想起了城都遇见的那只幼基拉斯。至少这孩子还愿意进食,没有放弃求生的欲望,他还有机会挽回。
  “最近我都会在道馆里,明天如何?”小菊儿问道。
  “当然没问题!”小智一口应下,“我明天早上来挑战!”
  “期待你的到来,挑战者。”小菊儿笑道,“请坐吧,关于和神奥的祭典我还有不少事要请教你们呢。”
  她替他们沏好茶,“听说小智君去过神奥的城都祭典?”
  “是的,吃到了很多城都地区的特色食物,有很多店铺出展,看到了城都地区最初的三只宝可梦,还介绍了当地的神话传说。当时玩得非常尽兴。”他和皮卡丘回忆着当初吃到的哞哞牛奶做的冰激凌等等,明明才吃过早餐,却不自觉地开始期待起了午餐。
  “原来如此,店铺,食物和当地文化。”小菊儿若有所思,“那么场地划分也要好好考虑了。神奥那边已经确定参加的名单了吗?”
  亚玄苦笑着,“目前只确定竹兰会来,听说嘉德丽雅邀请她来自己的海边别墅旅游散心。”
  “还真是她的风格。”小菊儿叹息,“这边也收到了嘉德丽雅的联络,希望和竹兰来一场表演赛。如果竹兰同意的话我立刻去安排人手准备场地。”
  “一会儿我去联系她。”亚玄爽快点头,“钢铁岛这边由于是私人领地,所以我希望在开放之前收到有意愿来那里锻炼的训练家的名单,方便日后核对。”
  “没问题。小菊儿颔首,“场地我会从现在开始申请,为一个月后做准备。”
  “竹兰小姐会来吗?”一直乖巧没插话的小智眼神亮晶晶地望着亚玄,他对神奥联盟没能获胜和竹兰小姐对战一直有些遗憾,没想到能在合众有再见她的机会。
  “嗯,一会儿和她说小智君也在的话,竹兰也会很高兴吧。”亚玄微笑,“她可是很看好小智君的呢。”
  “那我可越来越期待明天的道馆挑战了。”小菊儿挑眉,“不过亚玄,你不是说除了之外还有想商量的事吗?”
  “嗯,是关于小智君的。”亚玄示意小智开口,“不是有很多在意的事情吗?”
  “嗯!其实……”
  小智抱住皮卡丘的手微微收紧,断断续续地讲着关于等离子团抢夺宝可梦,魁奇斯的演讲,以及对战地下铁遇到的暖暖猪的事。听得身边的两个大人神色越来越凝重,小菊儿甚至想拿出通讯器开始联络负责人。
  “对战地下铁一直都是北尚和南厦负责,我没想到最近变成了那样。难道是因为前阵子他们出去修行最近才回来的缘故……”小菊儿皱眉,满怀歉意地看着他,“抱歉,让小智君有了不好的回忆。关于暖暖猪的训练家的事,我也会和君莎小姐商量尽可能追查的。但这种例子,可能不会给非常严重的处罚。”
  “那位训练家应该是连精灵球都毁掉了吧,这样在记录上他和暖暖猪便一点关系都没有了。”亚玄眼神一暗,“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么等离子团他们口中宣扬的解放,实际上却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掠夺。”
  “也许真的有人为了解放宝可梦而努力,但目前来说他们的这套做法是打着正义名义的掠夺。”小菊儿也赞同道,“我也刚回雷门市不久,我会和君莎小姐商量加上城市里的治安巡逻的。谢谢你的情报,小智君。”
  “能派上用场就好。”小智勉强露出笑容,他并没有仔细说N的事,也许是因为连他自己都还没有彻底了解N先生真正的想法。
  他之前的世界黑白分明,火箭队抢走无辜的宝可梦是坏事,宝可梦和喜欢的训练家在一起是好事,但N却将不同于黑白的答案告诉了他。
  “关于暖暖猪,小智君打算怎么办?”小菊儿有些担忧,“那孩子现在变成了野生的宝可梦了吧?”
  “今天早上我和皮卡丘去见了暖暖猪,乔伊小姐说它恢复得很快,今晚应该就能出院了。”小智考虑了半晌,“我想带它在雷门市逛逛。”
  “虽然可能是我的一厢情愿,但我希望暖暖猪知道,训练家和宝可梦相处不仅仅只有它记忆中的那样。我想让它不要害怕人类,不要害怕去面对。可能会耗费不少时间,但我想尝试一下。”
  亚玄摸了摸掷地有声的少年的头,“相信自己,你能做到的,小智君。”只有他感受到了小智那番话之后,他腰间的某个精灵球内传来的微弱波动。
  果然把这孩子交给他是正确的。
  亚玄在心里感慨着,对吗?「 」。
  
  
  和接下来有事的亚玄还有小菊儿告别,担心着暖暖猪情况的小智匆忙赶回了精灵中心。乔伊小姐在看到小智的时候眼睛一亮,“小智君,你回来的正好。”
  “是暖暖猪出了什么事吗?!”他的心顿时被提起来,乔伊摇了摇头,对他微笑。
  “中午的检查结束后我对那孩子说它已经自由了,但它还是不肯离开。我想,它一定是在等小智君。去见见它吧。”
  小智沉默着点点头,连忙快步走到暖暖猪所在的病房。它看样子已经彻底恢复了健康,然而躺在病床上却有些坐立不安的模样。
  “暖暖猪!”
  听到小智呼唤它的声音,暖暖猪瞬间跳了起来,摇着尾巴欣喜地叫道,“カブカブ!”
  “你恢复健康真是太好了!”看着暖暖猪精神十足的模样,小智伸出手摸了摸暖暖猪的头。
  “カブ!”
  他能感受到暖暖猪在那一刻有着些许的恐惧和瑟缩,但它却没有逃避,甚至对他露出了笑容。
  小智不再犹豫,他同样对暖暖猪露出微笑,“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暂时和我们一起行动吧?我有很多想带你去看的东西。”
  暖暖猪似乎是没想到他会这么说,虽然明显看出眼眶微微湿润,但它还是用力地点了点头。
  肩膀上载着皮卡丘,怀里抱着看起来仍有些胆怯的暖暖猪,他们欣赏了宝可梦主演的音乐剧,享受了游乐园附近餐厅的美食,最后把目光投向了雷门市最有名也是最繁华的游乐场。
  然而在他们还没有跨进游乐园时,突如其来的叫着“小偷——”的尖叫便吸引了附近所有人的注意。
  小智看到了擦肩而过的,穿着他熟悉的等离子团制服的男子抱着一只宝可梦匆匆跑进游乐园,想也没想就追了上去。
  然而全合众最有名的游乐园自然也有傲人的人流量,还在他四处寻找时,熟悉的声音便叫住了他。
  “小智君。”
  绿发青年拉着他的手,将他带出来往的人群,引导他走到了此刻没什么人的摩天轮旁。
  “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在追被等离子团抢走的宝可梦。”
  听着小智不出意料的回答,N的视线依次扫过他的脸,皮卡丘,最后落在了怀中暖暖猪的身上,原本面无表情的脸微微松动,有些不可思议地睁大了眼睛,随后喃喃自语道,“你果然很不可思议。”
  “N先生……?”
  N眼神的余光扫到正好开来的摩天轮车厢,不容他拒绝地拉他坐了上去,“他们往游乐园深处逃了,也许坐摩天轮能找到他们。”
 小智就这样被他强硬地拉上了摩天轮的一节车厢,N望着霓虹灯闪烁的游乐园,突然开口,“我很喜欢摩天轮。它是许多美丽数学公式的集合。”
  “我想小智君也隐约察觉到了,我是等离子团的王,被魁奇斯请求一起拯救宝可梦。所以,我不会让你去妨碍他们的。”
  “哪怕他们所谓的拯救,其实是掠夺吗?”小智抱着皮卡丘和看上去有些不安的暖暖猪,静静地看着坐在他对面的绿发青年。
  “但小智君也无法否认,确实有被掠夺而得到自由的宝可梦,比如……你怀里的「朋友」。实际上它为何会接受小智君,连我都觉得不可思议。”N垂下眼睛,“我无法理解小智君为什么会站在人类这一侧。”
  “即使朋友被如此伤害,你还是选择相信人类吗?”N的话语仿佛一把刀狠狠地刺进心脏,令他哑口无言。
  “即使是看到朋友被这样折磨的样子之后,你也认为他们在人类的世界活着是幸福的吗?”
  他望着暖暖猪,即使得到了治疗,那瘦弱的身体上依旧能看到伤口的痕迹。他看得出那是战斗后的伤痕,但却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
  “我……”他试图发声,却觉得嗓子发哑,什么也说不出来。
  “选择我们吧,小智君。”
  N捧起他的脸颊,温柔地对他低语,“你本该是我们的伙伴。”
  那低沉温柔的声音仿佛有着神奇的魔力,令他原本便烦乱的思绪产生了更大的动摇。
  即便不用波导的力量,也能听到声音。从N身上传来的恸哭、悲叹、愤怒。那是他从未感受过的,被人类所伤害过的宝可梦们的悲鸣,不甘和痛苦。
  “和我一起,解放这个世界吧。小智君。你也是被神,被宝可梦爱着的存在啊。”


【原初之风】上半部END

这章的最后就是我开这个坑最想写的场景!我感觉我可以结束了(躺

训练家N对小智发出组队邀请!

选项1:同意

选项2:拒绝

其实哪个选项我觉得都很有趣XD

 
   
评论(29)
热度(28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本命PM小智,家教沢田纲吉。PM茂智,all智基本吃(除了嗣智不吃)绿赤组偏茂智和sp组。智相关洁癖和雷严重。
家教本命云纲。偶尔干点翻译,实况全身组厨。YGO十代konami,快游。
目前热恋刀剑,三日鹤不拆不逆非常洁癖。刀舞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