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时

刃心02

时隔快三个月的更新(跪)估计也没多少人记得了吧(

本来状态并不是很好,没想到看了个刀舞焕发了青春活力。刀舞真可怕。




“果然被我说中了吗。”石切丸看到三日月的表情,心下证明了自己的猜测。他从三日月第一天来到这个本丸的时候就一直非常在意他身上与其他刀不同的气息,那并非危及三日月本身的诅咒,而是更深更加难以除去的,接近于执念附着在他的身上。

 

“啊啊,的确你猜得没错。”明白再瞒下去也毫无意义,三日月颔首承认,“但是很遗憾,这并没有解决的方法。”

 

“没有解决方法?”石切丸反复咀嚼着这句话,“还是说,你并不想解决它?”

 

然而三日月只是一笑,把视线转回在一旁和审神者一起向对方道歉的白色太刀上,并没有回答。

 

 

 

 

“烛台切,你有看见鹤丸吗?”

 

从演练场回来石切丸便一直在寻找鹤丸,可惜询问了许多人也没人知道他在哪里。

 

“鹤先生?我记得他和主上商量完事后去了后院。”烛台切抱着刚摘下的新鲜蔬菜回忆着,在他身边帮忙的太鼓钟贞宗眨了眨眼睛,“鹤先生的话,刚才我看到他和三日月朝手合室那边走了。”

 

“和三日月?可不要又出什么事才好。”对今天的演练有所耳闻,烛台切叹了口气,“之前在庭院里拔刀才被警告过。”

 

“是吗,谢谢。”听了他们的话,石切丸若有所思地对他们点头致谢,却并没有朝手合室的方向走。

 

“石切丸先生不是找鹤先生有事吗?”

 

“没什么大事,我想主上应该比鹤丸更清楚才对。”石切丸微微一笑,“那我先失陪了。”

 

 

 

“明白了,之后我会转告三日月的。那你们继续忙。”鹤丸站在门口对审神者打了声招呼,带上门刚想转身,却被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一跳。

 

“转告?”

 

“你原来在啊。”他抓抓头发,忙活了一个上午,刚和审神者商讨完接下来的安排准备去后院找莺丸要杯茶喝,再考虑去找三日月,却没想到刚出门就被正主堵上了,“刚好有想告诉你的事。”

 

“关于演练?”三日月挑了挑眉,得到对方肯定的答复。

 

“没错。告诉你一个令人遗憾的消息,接下来一个月我们都不会有演练了。”鹤丸耸肩,虽然这样也可以减少许多麻烦,但显然现在的三日月不会这么想吧。

 

“哦?那么迫切地想要验证成果的不是政府吗?”三日月无趣地说着,“真遗憾啊,你的新人指导看来还得持续一段时间。”

 

“我可是早就做好了长期战斗的打算。”鹤丸有些惊奇地上下打量了他一眼,居然没有露出之前那般刻骨的反感,这究竟是吹的什么风让他改变了主意。

 

“那你就乖乖负起责任,带我去手合室吧。”感受到他探究的视线,三日月似笑非笑地扯起嘴角,“队·长·大·人?”

 

“……你还真是精力旺盛啊。”尽管鹤丸对于他提出的请求一点意外都没有,但刚从演练场回来还没喝上一口茶就被拖着去手合,也着实令他佩服起了三日月对战斗的执着。

 

“反正接下来一个月都不会有演练,多活动身体不是坏事不是吗?”三日月平静地一笑,“上次你并没有认真。”

 

“毕竟要是不小心打坏了什么东西,赔偿的可是负责照顾你的我啊。”鹤丸扶额,他的薪水可是有着充足的计划的,“先说好,即使我们练度差距很大,我也是不会放水的。”

 

“正合我意。”三日月跟在他身后催促道,“那我们走吧。”

 

 

 

 

“主上,是我。能进来吗?”

 

“石切丸吗?进来吧。”

 

得到审神者的许可后,石切丸推门进入审神者办公的房间,由于三日月情况特殊,鹤丸的近侍一职最近都由堀川国广接手。他安静地坐在审神者身边整理资料文件,见石切丸进门对他礼貌地点了点头。

 

“找我有什么事吗?”审神者停下手中对此次演练的报告书的书写,看着他心里却也猜到了七八分,“三日月的事?”

 

“没错。”石切丸坦率承认,“我并没有在三日月身上感知到任何非常严重的诅咒,只是隐约觉得他身上的气息很奇怪。但三日月却坚持认为,那是他背负的诅咒。”

 

“诅咒啊……三日月自己是这么说的?”审神者皱起眉头,表情略显苦恼,“他有提到是什么原因吗?”

 

“有是有……但是。”石切丸罕见地语塞了片刻,想起在演练场时三日月的回答,开口道。

 

“他说,那是来自鹤丸国永的诅咒。”

 

 

 

 

 

“这样一来就是三胜零负。还不认输吗?三日月。”把天下五剑中最美的一刃打的如此狼狈令鹤丸自己也有种夹杂着成就自豪却也略有微妙的复杂感觉,他对坐在木质地板上喘气的三日月伸出手,“该休息了。”正午的太阳正散发着惊人的热量,不远处还能听到太鼓钟贞宗和烛台切吆喝着饭点到了的声音。

 

“下次我会赢。”对他的好意并不领情,三日月挥开他的手,靠自己的力量站起身,面无表情地说道。

 

“今晚小光的点心是毛豆饼,要不要一起喝一杯啊?”见他大有直接跨门而出的趋势,鹤丸把干净的毛巾扔给他,提高声音冲他喊道。

 

“……不必了。”准确地抓住毛巾,三日月脚步一顿,却仍旧拒绝了他的提议,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手合室。

 

“心结比我想象中还要深啊……”白发青年摇了摇头,用毛巾擦去脸上的汗,喃喃自语道,“但这样才有意思。三日月宗近,果然很有惊吓的价值啊。”

 

他关上手合室的门,愉快地哼着歌向餐厅的方向走去,“接下来准备什么惊喜比较好呢。”


————————————————

接下来含刀舞剧透以及碎碎念。


看到有不少人写了刀舞repo我也就不多说了。幸运的抽中了VIP席坐在第二排,位置上健鹤总在我眼前不到一米的位置,觉得上半年的运气都用完了。

虽然大家可能都知道了,但我还是想说,位置缘故正好看到半跪在我这边的爷在所有人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冲去抱住鹤,婶婶我面无表情地坐在座位上掐着自己的手臂以为自己看到了幻觉。鹤还伸了一只手勾住爷的肩,两个人在那边说悄悄话,就保持着那个搀扶的姿势起码两分钟,你们……矜持一点()

最后是最重要的一句感想:刀舞爷鹤结婚了。请大家务必买碟看他们给喂狗粮()


 
   
评论(11)
热度(24)
本命PM小智,家教沢田纲吉。PM茂智,all智基本吃(除了嗣智不吃)绿赤组偏茂智和sp组。智相关洁癖和雷严重。
家教本命云纲。偶尔干点翻译,实况全身组厨。YGO十代konami,快游。
目前热恋刀剑,三日鹤不拆不逆非常洁癖。刀舞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