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时

【PM】侧耳倾听

【PM】侧耳倾听

 

 


【注意】

智中心,因为作者是腐的所以当做N智看也完全没有问题就只打了CPtag。

单人TAG不确定适不适合打所以暂且保留。

内容部分涉及到现实某些在作者看来一点也不好笑的梗,懂的人自然懂,内容偏阴暗。

介于N的能力,有精灵之间的言语对话描写。

很久之前写过类似题材但内容指向完全不同的东西,然而那段时期对我并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所以这次大概算是执笔重写。

很久没有动笔了,努力复健中。

 

 



N第一次遇上了以往的他从未想象过的麻烦——来自野生的「朋友」们毫无缘由的敌意。

 

并非他自夸,他与生俱来的天赋的确给予了他能够迅速和精灵构建友好关系的能力,一直以来他也是这样做的,并且从未失败过。

 

然而现在,他却第一次毫无缘由地被精灵们拒绝,并且不接受任何沟通地将他赶到了森林外围。

 

“这里究竟是……”明显散发着对一切人类都没有善意气息的森林令他非常在意。

 

因为准备黑白双龙的召唤仪式城堡正在进行修整,这也是他第一次获得盖奇斯的许可能够在城堡附近稍作休息,所以对于外界的情报全都来自于城堡附近的朋友们的N来说,可谓是遇到了一个难题。

 

绿发青年向四周望去,目及之处全被同样的风景包围,连草木的位置都没有一丝一毫的改变,仿佛被围在了一个出不去的圆形里,显然是闯入了他不知道的地方。

 

“这下可麻烦了。”口上虽是这么说,但第一次遇到这种凭借能力也无法解决的问题,令N不禁也有一丝跃跃欲试。

 

然而他并没有苦恼多久,森林上空飞过的红色翼龙似乎扫到了他的身影,抖抖双翼在他身边落下。

 

那是合众地区没有的精灵,关都地区新人训练师所选择的御三家之一,小火龙的最终进化型——喷火龙。

 

一眼就能明白的高等级和实力令喷火龙无言的审视眼光带上了几分压力,它转头对着树上不知何时出现的姆克鹰说道,“把皮卡丘叫过来吧,今天倒是有稀奇的客人来访。”

 

姆克鹰颔首,展开翅膀飞进森林内,不久后就载着一只拥有漂亮的金色皮毛的电气鼠来到他们面前。

 

“这是……那家伙吧?”喷火龙低头问道。

 

“嗯……应该是。但他明显不认识我们。”皮卡丘露出了有些困扰的表情,“也不能这么放着不管……”

 

“小智醒了吗?”

 

“还没。之前妙蛙种子好不容易哄他睡着,让他多睡一会儿吧。”

 

原来他们是有训练师的精灵吗。N在一边沉默地看着它们的互动,觉得莫名的不可思议。

 

他从未见过如此表情丰富并且心音温柔的精灵。他在房间里遇到的大多数的朋友一提到人类都是一副不愉快的表情。

 

虽然并没有见过那个名为小智的训练师,但N的直觉冥冥之中告诉他,那会是一次对他产生重大影响的相遇。

 

“话说回来他要怎么办?虽然小智还没醒,总不能把他扔在这里吧。”喷火龙瞥了一眼安静的N,有些麻烦地开口。

 

“让他进来吧。反正这家伙没什么杀伤力。”皮卡丘甩了甩尾巴,仿佛明白他听得懂自己的话一样转身就朝森林里走去,应该是决定为他带路。

 

喷火龙在明白皮卡丘接手这一工作时便悠哉地抖抖翅膀吆喝着姆克鹰一起离开了此处。N没多犹豫,迈开脚步跟上了皮卡丘。

 

他们在森林内行走了不过十五分钟,一路上到处有各种各样他只在书上见过的精灵投来警戒和试探的视线。但或许是因为皮卡丘在前面领头,他们并没有像之前那样来找麻烦。

 

眼看皮卡丘停下脚步,N便明白他一定是到了这座森林的中心,那位名为小智的少年所在的地方。

 

明明还是正午,这里却和其他地域不同,听不到一丝吵闹声,安静的仿佛与世隔绝。那位尚且年幼稚嫩的少年以蜷缩的姿势睡在草系和虫系精灵为他编织的摇篮里,发出均匀的呼吸声。

 

大树垂下枝叶为他遮去阳光,保姆虫为他换上了新的草垫和以丝和羽毛编织的绒被,擅长唱歌的胖丁时不时为他唱起摇篮曲,柔和的月光下隐约可见克雷色利亚的身影,仿佛在祝福他的梦境平稳幸福一般,而潜伏在影子中的达克莱伊则沉默地守护他的平安。

 

他是被精灵们爱戴和祝福的存在。

 

N在看到他的第一眼就明白了这一点。那仿佛他理想中的美好光景令他伫立在原地凝视了许久,也给他的内心带来了巨大的震撼。

 

他会是怎样的少年呢。会经历过什么才会以如此疲惫的神情在这一隅休息呢。

 

这突如其来涌上的交谈的欲望令他花了很长时间平复自己起伏的心绪,他随意地找了一处地方坐下休息,安静地开始思考起若是这位少年醒来,自己应该向他询问怎样的问题。

 

 

不知过了多久,沉睡的少年发出几声模糊的嘟囔,他睁开朦胧的睡眼,下意识地抱住扑过去的皮卡丘,露出了柔和的微笑。

 

“早上好,皮卡丘。”

 

“皮卡!”皮卡丘眯起双眼开心地蹭了蹭他的脸颊,指着N所在的方向,“皮卡皮。”

 

“咦……N先生?!”在扫到那抹绿色后,少年瞬间清醒,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为什么N先生会在这里?”

 

“皮卡,皮卡皮。”

 

“偶然?啊……也对,N先生的话倒是非常有可能呢。”嘀嘀咕咕和皮卡丘交谈了一阵,小智终于抬头对他笑着打了声招呼,“你好。”

 

“你好,你就是小智君呢。虽然你可能已经知道了,但还是容我自我介绍一下,我是N。”似乎被他身上所散发的氛围传染,N的表情也稍微柔和了些许,“你也能和朋友们交谈吗?”

 

“不,我只是和他们相处久了,所以大概能明白他们在说什么而已。”小智摇了摇头,“并没有N先生那么厉害。”

 

“你看来非常熟悉我呢,我们在哪里遇见过吗?”N还是忍不住好奇地开口,这样特殊的存在,他身边的精灵传来的美妙心音,若是他有过一面之缘肯定是不会忘记的。

 

“嗯……该怎么说好呢。要是小刚在就好了,我可不擅长解释啊。”他抓抓头发,“虽然这只是照搬帝牙卢卡告诉我的消息。这里有点特殊,是从N先生原本的世界隔离出来的地方。所以可能时间上有所偏差……”

 

“原来如此。”以N优秀的学术知识对于这个解释理解的非常迅速,“看来我是遇到了未来的小智君啊。”

 

“果然N先生真聪明啊。”小智一边感叹着一边从摇篮里走出来,坐到N身边。皮卡丘递给他们一人一个文柚果,自己也捧着蓝橘果吃了起来。

 

“N先生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在城堡附近的森林里散步的时候遇到了一阵奇怪的光,然后等我察觉的时候已经来到了这里。”N对皮卡丘的好意道了谢,在吃完文柚果后慢慢开口。

 

“唔,那样的话应该还是有回去的办法。一会儿去拜托一下雪拉比好了。”小智看上去是饿了,三下五除二吃掉了手里的树果,抱歉地说道,“对不起,N先生一定等了我很久吧。”

 

“没关系,我很开心。这里的声音非常令人平静。我并不觉得无聊。”N温和地说道,“不过小智君为什么会一直待在这里?”

 

从他零碎的话语和他精灵的种类也能推断,这片特殊的空间并不是他原本所在的地方,更像是特意为他造出来的庭院。

 

“这说来话长,如果N先生不介意的话……”似乎戳中了对方并不美好的回忆,他苦笑着却仍答应为他解释。

 

“我,能听到别的世界的人的声音。”沉默了许久后,小智开口道,“但这种声音和N先生的不一样,那是仿佛他们在注视着我的一举一动般的内容,无论我做什么事情都可以听到他们对此的评论。”

 

“唉?”这样奇特的能力N也是第一次听说,他惊讶地眨了眨眼睛,有些不可思议。

 

“嗯……比如我挑战道馆,只要在战斗中有一步犹豫,就能听到「果然是傻东西」、「过去的经验被吃了」「这个道馆明明很好打」的评论。”小智犹豫片刻,还是举了最简单易懂也是他听过最多的例子。

 

N不禁蹙眉,即使他再不喜欢那种名为道馆战的东西,这样说也是过分了。

 

“我帮助了野生的精灵,最后和它告别,也能听到「为什么不收服」,「这都不收活该输掉」「不收太蠢了」这样的声音。”他抱着皮卡丘的手一紧,笑得苦涩,“只有收服才是强大的证明,聪明的选择吗……”

 

“皮卡皮。”皮卡丘蹭蹭他的脸颊,语气中充满了担忧。

 

“抱歉,我没事,皮卡丘。”智挠了挠自家搭档的下巴,“我只是因为看到它们很困扰,想帮助它们才会下意识地行动,并不是出于想收服。所以无论他们怎么说,我都不会改变的。他们拥有自己的生活,我并不想干涉。”

 

“我喜欢精灵,想和大家做好朋友。想遇见更多更多的精灵,和更多的精灵交朋友。所以我才会持续旅行。但别人,似乎和我的想法并不一样。”

 

“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和小智君一样,那不知该有多好呢。”听到这里,N轻轻叹息一声,他自然懂得眼前的少年说的都是真心话,非常诚挚且纯粹,没有一丝瑕疵。

 

但也因为纯粹,而容易被恶意伤害。所以他才会露出那样疲惫的神情吧。

 

“最初其实并没有这样的能力。那时候是真的很开心。”或许是因为许久没有和人交流,抱着皮卡丘的少年打开了话匣子,一边说着一边露出了怀念的眼神,“每天都在期盼和兴奋中度过每一个夜晚,想象着自己明天会有怎样的相遇,会有怎样的体验。有皮卡丘,有朋友在我身边,仿佛自己哪里都可以去。”

 

“但是,能听到的那一天突然到来了。那还是在我踏上合众地区不久的事。从机场出来,我和皮卡丘在一个特殊的磁场空间里受到了捷克罗姆的雷击。在恢复意识的同时,大量的声音涌入了脑海之中。”他语气一转,带上了几分痛苦。

 

“那种仿佛无时无刻被人监视的错觉,开始影响起我的判断和行动。甚至在战斗中脑海里会冒出无数这样做比较好,为什么不用这个绝招的指示。那让我根本无法处理的大量声音令我不能动弹,甚至无法发声。”

 

“然后,我开始害怕了起来。既然这样的力量对我造成了这么大的影响,那会不会总有一天伤害到妈妈,大木博士、小茂、小刚他们呢。光是想到这种可能,我就无法忍受。”

 

“我开始了一天比一天难以入睡,身体的状况也一天比一天差。但我无法停止自己的脚步,一旦停止,说不定就会波及到我身边的人。”

 

明白N在静静聆听,小智放缓了因为情绪激动而提升的语速,深吸了一口气。

 

“原本,我想着那些声音只需要我一个人听到就好,只要我坚持下去就不会有问题,但我在旅行的过程中遇到了被他们称为主角的存在。”

 

“有一瞬间声音消失了,接下来就是耳边不断回荡的赞美和歌颂。仿佛他们是世界的中心,无人可及,无人能够媲美。我所交的朋友,见到的人和遇到的强大精灵都应该属于他们一般。那感觉一方面令我害怕,另一方面又让我产生了不该有的念头。”

 

“如果我从那个世界消失了,这些声音是否就会消失呢。”

 

N睁大了眼睛,他聪明的大脑瞬间理解了小智的意思,急急忙忙地上下打量着他,甚至伸出手想确认眼前的少年是否有温度。

 

“放心,N先生。我还活着喔。”黑发少年回握住了他的手,笑得终于找回了往日的些许片影,“凤王和阿尔宙斯实现了我的愿望。”

 

“这里是世界的边缘,可以说是存在于不同世界的夹缝之间独立在外的地方。虽然我不知道N先生为什么能够来到这里,但幸好我知道回去的方法。”

 

“那么,小智君你呢?”N沉默半晌,还是问出了最尖锐的问题。即使他明白,自己现在也并没有任何能够帮助他的办法。

 

小智脸上掠过一丝阴霾,“大概还会在这里度过一阵子吧。”

 

“等到能够自由的旅行的时候,和皮卡丘,和大家一起再一次踏上谁都不知道的冒险之旅。”他终于露出了符合他年纪的笑容,带着希望、憧憬、期待与跃跃欲试。

 

“毕竟我的目标,可是精灵大师啊。”

 

在继续聊了一些关于他与他的精灵相遇的故事之后,那只带给了他这份奇妙的相遇的精灵终于姗姗来迟。知道到了分别的时候,小智顿了顿,还是坚定地开了口。

 

“从这里出去后,还请N先生忘记我的事,装作不认识我。我不想连N先生都被牵连进来。”

 

“N先生既温柔又帅气,还懂得那么多东西,一定会受大家欢迎的。不能因为我而受到不公正的评价。”

 

面对他的这份好意,N并没有立刻做出回答。他勾起唇角,对少年伸出手,“那么,最后让我听听小智君的声音吧。我是N,梦想是解放所有的朋友。”

 

“当然!我是真新镇的小智,这是我的搭档皮卡丘。梦想是成为精灵大师!”在他离开这片特殊的森林的最后一刻,他终于看到了小智露出了太阳般灿烂的微笑。

 

原来那才是这孩子最初的模样啊。N如此想着,把那灿烂的笑容刻入自己的记忆中。

 

总有一天会相遇的。和他一样,被精灵眷顾的,如同太阳般的少年。

 

 

 

相遇的那天总是来得突然。

 

在港湾里听到了那特殊的声音,N抬起头,果然看到了在甲板上嬉戏的少年和皮卡丘的身影。

 

他上了船,和向伙伴竭力隐瞒着自己的烦恼的少年相识,相知,最后在飞云市告别。

 

「或许我们朝向的目标不同。」N对着他笑了,现在他终于体会到小智那时为何会如此告诫他,但他并不打算仅因为如此就做出违心的行动。

 

「但我,并不讨厌你哦。」

 

“……唉?”在嘈杂而混乱的声音中,黑发少年准确地听到了他坚定温柔的话语,甚至有几秒忘记了耳边爆炸一般的大量心声。

 

“有缘的话,我们总有一天会再见的。”N双手覆住他的耳朵,尽管毫无作用,但他还是想为他提供一时的安宁,“谢谢,小智君。”

 

“……我,并没有做出什么值得N先生道谢的事情哦。”小智愣了片刻,强忍住眼眶的湿意有些局促地开了口。

 

“小智君能保持现在这样单纯而真挚地为朋友们着想的心灵,就值得我为此感谢你。”听到船员的催促,N明白时间已经不多了。他最后揉了揉少年柔软的头发,微笑着道别,“下次再见,小智君。”

 

“Best wish.愿你的旅途充满着祝福与希望。”

 

温柔的少年啊,愿你的爱和善良,得到应有的回报。

 

END

 

 

不算后记的后记:

之所以选择BW开始觉醒这个能力,是因为即使没有看过BW一集的人,都可以轻易拿最初几集嘲讽他。虽然现在隐隐有被XY某些言论赶超的趋势,但我想还是有和我一样觉得并不愉快好笑的人吧。

 

其余什么想到再补吧。感谢看到这里。


 
2017-10-04
/  标签: N智
7
   
评论(7)
热度(41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本命PM小智,家教沢田纲吉。PM茂智,all智基本吃(除了嗣智不吃)绿赤组偏茂智和sp组。智相关洁癖和雷严重。
家教本命云纲。偶尔干点翻译,实况全身组厨。YGO十代konami,快游。
目前热恋刀剑,三日鹤不拆不逆非常洁癖。刀舞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