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时

【N智】原初之风06

 大家好久不见(。

   暂时从找工作中脱身,喘口气来更新了。依旧手机作业,格式等不对再修。








 “圆陆鲨,我来介绍一下,这是新加入我们的藤藤蛇,今后要好好相处啊!”




  “ダジャ!”




  “カフ!”




  他回到精灵中心的时候,小建已经做好了传送准备,借用精灵中心的传送装置送来了圆陆鲨。它看上去非常开心,被放出精灵球就一口咬住了他的头,让乔伊小姐还惊慌了一会儿。




  虽然这只是他突发奇想的举动,但想想在神奥收服圆陆鲨没多久后就是神奥联盟,在合众地区能多一些和圆陆鲨相处的时间也不错。




  小智稍微反省了一下自己的做法,决定下次旅行也可以考虑轮着带他的伙伴们去见见别的地方。




  在白天的战斗中,藤藤蛇顺利被他收服。圆陆鲨友好地对她点点头,藤藤蛇也矜持地点头回应。他们在精灵中心被前来感谢他协助的芦荟小姐邀请去她的家里共享晚餐。小智没有什么拒绝的理由,带着皮卡丘他们在芦荟小姐家进行了一次愉快的晚餐会。




  “小智君,是打算挑战所有道馆吧?”饭后的闲聊时间,芦荟笑着递给他一个防风眼镜,“如果要去的话,可以带上这个。虽然飞云市穿过矢车森林就能到,但接下来的雷文市要经过一片沙漠,那里的风沙很大。这个会帮助你看清眼前的路。”




  “谢谢芦荟小姐!”




  “不客气,就当是小智君帮忙的回礼。”芦荟看了一眼吃饱喝足的皮卡丘、圆陆鲨和姿态优雅的藤藤蛇,“都是很好的孩子,真期待你的成长啊。”




  




  第二天他们告别了芦荟小姐和木立先生,离开七宝市准备前往飞云市。




  矢车森林由于之前帮忙已经走过一遍,小智并不陌生。他们很快穿过了矢车森林,来到了天箭桥的入口处。




  据说是合众地区最大最长的桥的天箭桥不愧它的名声,作为货运车路的下层有各种各样的货运卡车来来往往,而上层的行人通路则时不时有飞行系宝可梦飞过,桥上还能看到在慢跑的行人。




  从大桥钢索的缝隙间吹来的大风令小智不得不按住自己的帽子防止它飞走,上了桥后风势稍稳,他和皮卡丘才能安心欣赏从天箭桥上俯瞰这片美丽的海域的风景。




  机会难得,他把圆陆鲨还有藤藤蛇一起放了出来,就当是大家一起散步一般,观赏着美丽的大海和偶尔经过的大型邮轮,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等到穿过观光通道真正来到飞云市时,他们才被这个从来没见过的高层大厦楼群给震撼得驻足许久才想起来该去精灵中心入住。




  虽然在关都、城都、丰缘甚至神奥都有繁华的城市,但像飞云市这样建在海边面积庞大的摩天大楼群还是给了他不小的压力。




  向飞云市精灵中心的乔伊小姐确认今天还有不少空房后,小智拿了属于自己的房卡后便安心地和皮卡丘它们准备出去四处转转。




  在七宝市看过他和藤藤蛇的战斗后,亚堤仿佛受了什么刺激,非常兴奋地和他们告别,说自己要赶回去进行创作,期待小智来道馆向他挑战。




  穿过沙漠走过飞云大桥,饶是小智也觉得直接去挑战道馆可能效果不会好。在心里定下明天去找亚堤先生的计划后,他将乔伊小姐给的观光手册摊开在皮卡丘他们的面前,征求意见,“你们说今晚去哪里好呢?”




  飞云市是个港口城市,虽然人口多也很繁华,但根据芦荟小姐的介绍,论娱乐项目还是比不上他们预定要去的下一个城市——雷门市。




  皮卡丘指着载有看上去非常诱人的冰淇淋图片的某页,眼神发亮:“皮卡皮卡!”




  “想吃这个吗?”小智看着观光手册上的介绍,“飞云冰淇淋……似乎是很有名的店啊!不过上面写着只有每周二才卖呢。”




  刚好今天是星期二,圆陆鲨和藤藤蛇似乎都对去买冰淇淋没什么意见,他们便顺着地图朝飞云冰淇淋所在的时尚街走去。




  还没完全踏入时尚街,他们就看到了一条排了起码十几个人的长队。他和皮卡丘、藤藤蛇还有圆陆鲨对视一眼,想都不用想,这肯定是买飞云冰淇淋的长队了。




  向队尾的最后一个人确认这的确是买飞云冰淇淋的队伍,小智他们乖乖地排在最后,兴致勃勃地一边观察来来往往看上去匆匆忙忙的人群,一边抒发着自己对冰淇淋的期待。




  在等待了十几分钟后,小智顺利买到了传说中的飞云冰淇淋。将手中的两个甜筒分了一个给藤藤蛇和圆陆鲨,他和皮卡丘默契地一人吃了一半,发出了赞美的声音。




  “好吃~~”




  吃完晚饭,在飞云市码头欣赏完海边夜景,将有些疲惫的圆陆鲨和藤藤蛇收回精灵球,小智抱着皮卡丘顺着沿岸路灯的指引准备走回精灵中心。




  正当他们路过摩天大厦之间的一条小巷时,从暗处传来的,夹杂着“等离子团”的只言片语让他不由地停下脚步。




  “你说的是真的吗?!王也会去?”




  “千真万确,我收到命令了,今晚就出发去雷文市。”




  王……雷文市?是指率领等离子团的人吗?




  没时间令小智多想,见小巷里的人有移动的迹象,他放轻脚步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按照原定的计划回到了精灵中心,脑海里却一直回想着刚听到的对话。




  “虽然不知道王是谁,但去雷文市应该就会碰见了吧。”他一边替皮卡丘梳毛一边低声对皮卡丘说道,“呐,皮卡丘,你觉得直接去找‘王’阻止他们再抓无辜的宝可梦怎么样?”




  “皮?皮卡皮。”皮卡丘闻言耳朵抖了抖,虽然没有反对却也没有赞同。




  “我知道,皮卡丘。我不会再那么冲动啦。”明白搭档认真叫他的名字是为了什么,小智不由地抓了抓头发,“上次要不是梦梦蚀,我确实可能被等离子团摆一道。”




  “但,我总觉得到雷文市会再遇见N先生。”




  这只是小智的毫无理由的预感,但他总觉得自己马上又会和N见面。




  “到时候,一定要告诉他自己的想法。”




  “皮卡。”梳完毛的皮卡丘伸出爪子拍了拍他的头,“皮卡丘!”




  “谢谢你,搭档。”那一副战斗就交给我吧的得意小表情令他终于露出微笑,小智抱住了金色电气鼠,“虽然不知道这样做是不是对的,但我想试试……用战斗向N先生表达我们的心意。一次不行,那就多试几次。”




  




  第二天,小智带着精神充沛的皮卡丘它们拜访了亚堤,并顺利赢得了道馆徽章。




  这场战斗似乎又给亚堤带来了不少灵感,他带着满足的笑容和小智握手,将徽章交给他,“谢谢你,小智君。我觉得我今天肯定能画出很棒的作品!”




  “能帮上亚堤先生的忙真是太好了。”小智同样露出笑容,“期待您的作品!”




  “说起来,小智君已经逛过飞云市了吗?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昨晚和皮卡丘它们逛过了。本来想悠哉一点明天出发,但昨天遇到了点事,我想今天下午就朝雷文市出发。”小智顿了顿,下意识地压低了声音,“我又遇到了等离子团,他们似乎要在雷文市做些什么。我不能坐视不管。”




  亚堤脸上的笑容微敛,他严肃道:“小智君,我明白你的心情,但关于等离子团,你一个人冲进去会很危险。”




  “但就算我这么说,小智君也不会听的吧。”虽然相处时间短,但他已经充分了解眼前的少年的性格。




  热血,温柔,善良。面对宝可梦时那纯粹的献身精神,对它们发自内心的喜爱,率直而不带一丝邪念的言语和行动。




  能打出那样精彩的道馆战的他和宝可梦之间有着语言说不清的牵绊,通过战斗他才更加了解小智是个什么样的训练家。




  笃定将来这孩子一定会大放光彩前途无量的亚堤同时也有些担心,想到雷文市他眼神更是微暗,“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建议,小智君。如果你要去雷文市的话,请你尽量避开和对战地下铁附近的训练家战斗。”




  “和小智君战斗过的人都会理解你的强大,但是第一次见面的人就不一定了。”亚堤似乎有些难以开口,“即使你遇到了不得不战斗的场面,也不要在意战斗地下铁那边训练家对你说的话。”




  见小智和他肩膀上的皮卡丘眼神里都充满疑惑,亚堤补充道。




  “那里是专门为喜欢宝可梦对战的训练家建的设施,主管那里的地铁大师是很棒的训练家,去见一见对小智君应该会很有启发。”




  “前段日子我为了采风去了那里,但说实话,最近挑战那里的训练家们的氛围不太对,他们都太过执着于变强本身而忘记自己的原本的目的了。”




  亚堤苦笑道:“关于等离子团的事,我会通知雷文市的道馆馆主小菊儿,觉得不对你一定要去找她。”




  见小智认真地点头答应,他才舒了一口气,“虽然你下午就要出发了,但中午还是让我带你逛逛飞云市吧。”




  他摸摸少年和皮卡丘的头,“就当是给了我灵感的回礼。”




下次我一定要放N出来,为什么他没出场我也能写这么多字(

生日当天还在码字更新我为自己流下了泪水(bushi

等待明早的宝可梦直播啦,会不会给我智或者大吾先生相关的东西呢〜(做宝可梦.jpg

 
2019-05-29
/  标签: N智小智
   
评论(10)
热度(2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本命PM小智,家教沢田纲吉。PM茂智,all智基本吃(除了嗣智不吃)绿赤组偏茂智和sp组。智相关洁癖和雷严重。
家教本命云纲。偶尔干点翻译,实况全身组厨。YGO十代konami,快游。
目前热恋刀剑,三日鹤不拆不逆非常洁癖。刀舞推。